|
看之前了解到是有原型和真的智力障碍的工作人员参演,但整部剧对残障人士的描写都太流于表面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长问题,每段故事情节都很仓促,人物的转折过快,每个角色都像被提前设置好的到点就该出现一下的机器人。我以为重点是“相处”时编剧开始讲“成长”,我以为是“成长”时编剧开始讲主人公的事业线,我以为总该着重讲一条重点故事线时,这个故事结束了。 |
|
据说是真实故事改编,这里是粉笔,实际是蜡笔。不管怎样了,还是蛮好的一个故事,编剧确实简单了,或许是真实故事的原因,本身就没有太多的冲突吧!不过我很爱这个故事,本来一开始还以为是老板做善事的故事,结果后面老板自己也说了那些特儿也在帮助自己,就真的很日本啊,很坦诚。枝宝在剧中依然奉献了漫画般的演技,非常可爱。芳根京子小姐的演技在这部剧里是最好的吧,她的症状更像严重了的阿斯伯格综合征患者,很多行为和我的学生很像。。呆胶布咯那里真的是给我看哭了。。跌跌撞撞我现在也算一个专家了,特儿真的很单纯,就看怎么引导了。总之呢,我要为了道枝骏佑多加一星#向全世界安利道枝骏佑# |
|
拍的太浅显幼稚了,虽然主题是个温暖的小故事,但是核心问题的解决过程,即kitpas的研发老爹没搞定,儿子是怎么搞定的一笔带过,感觉像看一群人过家家一样 |
|
毫无必要的BG线…… |
|
这种公益片立意蛮好的 就是看着着实有些无聊 环保那段 结合时事 还挺讽刺的。 |
|
每次道枝骏佑怼脸拍都在治愈我🥹🥹🥹 |
|
感觉又回到了高中的时候看日剧的感觉,小成本制作,明亮的滤镜,没有逻辑的无脑励志,盲目地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,陷入日剧的一两个小时里,好像世界就是真的有这么好(道枝骏佑的脸也太好看噜) |
|
男主演技真差,偶像/年轻/没读过表演并不是演技差的遮羞布 |
|
还蛮治愈的 |
|
可爱温情的小作品,连全程颜艺的道枝骏佑都很可爱。剧情的前半段很不错,以社长儿子的视角打开作品,观察到了不一样的工厂,观察到了形形色色的智力障碍人士,也观察到了不一样的爸爸,也提出了相对现实的企业营运存续的问题。进入发展的阶段,开始变得潦草起来,为每一个障碍人士匹配合适的工作固然不错,但似乎过于轻巧,远不如后段父亲对三轮说他们是中坚力量打动人。到了尾段研发新产品的阶段就更加离谱了,不会太容易了吗,似乎编导自己也觉得太容易了,就以环保的理由把流程又拍了一遍:)芳根京子的表演还是那么的有感染力,她清脆的嗓音念叨着不同云的定义,真好听,连去水族馆也是去看沙丁鱼云,真聪明,感觉她更适合去《黎明的一切》里去工作呢。 |
|
非常治愈的故事,拍得也很自然,彩虹很美🌈 |
|
🥳卡哇伊哒michi👀里有🌈😍…不是粉笔是蜡笔…是真的日本蜡笔品牌kitpas… |
|
算是良心企业了,怀着社会责任感去经营企业,肯定不能大赚特赚,继承人要融入他们也不容易。 |
|
“没事的”。“一定会顺利的”。“最喜欢的天气是下雨,因为雨后就能看到彩虹”。芳兔演得好好哦,感染力好强,虽然演的是智力障碍者,对云如数家珍的她眼里却有纯真而坚定的光🥺。小林阿姨还是那么令人安心,和🍉同框秒回二十年前😊。 |
|
可爱,洗完澡趴桌上rua自己脑袋的广翔可爱疯了。但是整体蛮温吞的。主题所限叙事重点完全放在特殊人群融入工作的困难上,而真正决定生死的技术难关直接略过了,说服力还得靠片尾的“真实事件改编”字幕加持。 |
|
道枝骏佑的偶像是不是五郎桑,很多表情和五郎好像啊 |
|
michi好好磨磨演技和表情呀,你还得拖飞机嗯。唉。 |
|
回想上次看24H的SP已经是N年前的事了。以往的故事基本都是绝症系,主打一个催泪励志鼓励生活,这次讲述的是半数残障人士工作的小工厂,克服各种困难努力经营的故事,很温暖,很可爱。虽然大多数的辛酸被轻描淡写了,但是我依然在这个故事里看到了身为【人】本身的强大。其中戳中我的部分并不只是芳兔他们这些残障人士对工作的努力,还有多项全能对每个工人了如指掌的中岛先生,他的挣扎让我觉得很真实,也很珍贵。PS,时隔一年多看到米七儿子的新剧很开心,是这么温暖的故事真的太好了。 |
|
真的很棒!!!暖心🥰 米七的脸真的是不管电影在哪里暂停都是完美的,绝了!!! |
|
我的元气小狗!米七妈妈爱你! |
|
挺暖心的小故事。 |
|
被b站的纯爱bg向剪辑骗进来,唯一可取之处是道枝骏佑的脸
感觉道枝骏佑的表现不如《消失的初恋》,偶尔出现的漫改式夸张演技有点出戏
剧情一般,角色都很工具人
|
|
好需要这种温馨故事哦,每一帧道枝怼脸都是我的一次心灵疗愈🥰🥰 |
|
可以排这几年24小时sp前几名了,每个人的演技都有惊喜尤其是micchi,就是后面节奏突然有点变了,感觉结尾有点仓促 |
|
挺治愈的 。 |
|
点开之前没想到会充满道枝的颜艺 故事还可以 就是不戳我 以及祝贺我自己影视第1000部 |
|
依旧是……除了米七的脸可以看之外剧情一塌糊涂 |
|
好可爱啊,但这样的善意和温柔只存在于童话里吧 |
|
人情味有余,现实性不足。 |
|
一个温暖平淡的故事
总有些幸福是工作才能获得的
不要小瞧残障人士
不忘初心,继续加油 |
|
女主演技碾压了 是个好故事 其他没了 |
|
一搜到条目被评分吓到😮(居然这麽高)
道道演技还是很浮夸....不知道为什麽导演给他排这麽多内心戏.他只能一直夸张的漫改表情来演绎。身材好纸片.颜的话...奇怪.但好看.而且很水灵~
智障者演技都很好.但是想说这个群体在现实中确实会让我崩溃.所以很可敬。
故事来说的话就真的太不温不火了...很24h但没有那麽煽情。
最後感叹这个演技下有现在这个收视...感觉是有号召力的了。 |
|
很温馨感人的小故事 |
|
很温馨治愈的片子,环保理念和魔幻现实也是有所思考呢 |
|
24H电视台,你彻底忘记了自己过去的辉煌,这都是什么烂片,你们只适合绝症催泪sp,一涉及到其他领域这都是什么bullshit。这高分估计也是男女主的颜值带来的 |
|
米七是抠脚时间太长了吗演技生疏了啊。芳兔厉害了诶。加油啊。 |
|
道枝弟弟好好看哦!故事很温暖,太短了不够看! |
|
道枝真的好靓仔,智力障碍人士的科普日常蛮好看蛮新颖,但工厂靠新型粉笔复苏的主线有点仓促了 |
|
是好看的 就是日本人说不危害环境真的很好笑🤣 |
|
能想到给这个群体拍一部电影,确实是很有功德了,但是故事真的跟过家家一样。 |
|
剪辑 自闭症少女x温柔年下 纯爱救赎文学。
道枝骏佑,好温柔呀!哒啾不哟~仙贝~ |
|
情景喜剧 几度不忍视不知道在深情什么😊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模块温情剧嘻嘻 |
|
很温暖,但我不信自闭症可以一起在院子里跟社长父子群聊。 |
|
故事本身比较好,节奏还行,电视上播一段一段的,这节奏也还行,但是连起来一口气看,太慢了。
道枝演技没啥太大变化,多给点影视资源吧。和现实对照,讲个笑话:日本人讲环保。 |
|
感人🫠 |
|
难评… |
|
又见小林阿姨。日式叙事好容易围绕一个小小的点。 |
|
非常温馨温暖的故事,喜欢。 |
|
日本治愈系的电影比中国拍得好,从小镇的濒临破产的小作坊也能拍出感人的电影,这是我们中国那些大制作比不了的。 |
|
michi靠在芳根京子肩上睡着那一幕,脸真的太美了太美了,镜头转到michi的背面,那个肩宽宽的又很有安全感。虽然故事很平淡,但导演会选角。 |